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07月13日 17:25: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微信图片_20200713171554.jpg

13日,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对我省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救灾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打好防汛防台救灾这场硬仗

  车俊主持

  浙江在线杭州7月13日讯(记者 王国锋)13日,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对我省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救灾工作作出部署。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防汛救灾是紧要的任务,也是必须打好的硬仗。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进行部署安排,充分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以实际成效彰显“三个地”的责任担当,为确保建设“重要窗口”开局胜利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713171559.jpg

13日,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对我省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救灾工作作出部署。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会议强调,今年钱塘江流域遭遇史上最大的梅汛,新安江水库水位创历史最高水位。面对这一大战大考,全省上下同欲、勠力同心,省委、省政府科学研判、果断决策,各部门履职尽责、协同作战,广大基层干部和部队官兵奋战一线、勇挑重担,广大群众顾全大局、积极配合,多年积累的基础设施发挥重要作用,推动我省防汛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我省防汛救灾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接下来防汛防台救灾的任务还很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思想不松,继续保持紧张状态,再鼓干劲、再强措施,全力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全力打好我省防汛防台救灾这场硬仗,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要继续做好梅汛期灾后恢复重建特别是新安江流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细致做好灾情核查评估,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分层分类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工作;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修复,切实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处置工作,加强灾后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抓好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灾害防御,严防次生灾害。要全力做好太湖流域防汛形势研判和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加强水利工程调度,尽快降低苕溪和杭嘉湖东部平原水位;加强对重点地段的巡查排查,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上报、处置;继续统筹组织应急物资和抢险力量,时刻做好抢险救灾准备。要及早谋划、落实落细举措迎战台汛,督促指导各地对海塘、沿海平原排水口门等防御台风暴潮第一道防线开展一次全面检查,全面排查危旧房等隐患点;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细化防台预案,备足物资装备、提升救援能力,加快推进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同时大力提升群防群治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