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十四五”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发展
2020年08月14日 17:55: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车俊在嘉兴调研时强调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十四五”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发展

  浙江在线嘉兴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14日,省委书记车俊在嘉兴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三地一窗口”的职责使命,既全力落实好今年目标任务,又要以新发展理念谋划好“十四五”规划,举全省之力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及规划协调区建设,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展现浙江担当。

  车俊首先来到嘉善爱德曼氢能源装备公司,深入车间了解产品研发情况。这家国内规模最大的金属板燃料电池及系统企业,通过加强自主创新,实现了基础零部件国产化,为一批央企国企提供配套。车俊对此表示赞赏,要求企业坚持电池和装备生产双轮驱动,做强创新链、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不断做优做强做大,努力把氢能源培育成新产业。由秀洲区和台资企业合作共建的天鹅湖未来科学城今年4月开园,已吸引一批国际知名企业签约。车俊对这个项目实现由污泥浊水向绿洲秀水转变给予赞赏,要求充分发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规划协调区的优势,在绿色裂变基础上实现创新裂变,在加快推进签约项目落地的同时,大手笔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引进一批具有带动意义的大好高项目,努力打造成为我省科技创新高地、长三角总部经济集聚地。

  车俊强调,当前正值“十四五”谋新篇之际,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及周边地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突出以人为本、发挥后发优势,做好规划、谋好新篇,更好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要突出生态绿色,高起点制定实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高标准推进一批标志性工程建设,努力为长三角绿色高质量发展探索路径、提供示范。要突出改革创新,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引各方面改革,创新多方参与机制,加快构建政府与社会力量、市场机制协同发力的一体化新路径,积极探索跨省域协同的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基层治理及公共卫生治理等制度体系。要突出项目建设,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这两个关键,加强交通、能源和数字化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科创大平台建设,加强大气治理、水污染防治协作,推动科创产业融合发展,实现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和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嘉兴市要全面接轨融入上海,坚决当好全省接轨上海的“桥头堡”、承接上海辐射的“门户”。嘉善县要加强与青浦、吴江联动合作,尽快取得标志性成果,力争在若干领域领跑全省、领先长三角、争创世界一流。

  陈金彪陪同调研。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