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 > 最新报道 正文
车俊: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作用
2020年08月24日 17:57: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沈吟

车俊在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上强调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作用

1889.jpg

8月24日,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车俊讲话。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8月24日讯(记者 王国锋 沈吟)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24日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自觉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熊建平主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统战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读书会。

  车俊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非比寻常的挑战和严峻复杂的局面,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患难与共,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为我省“两战”赢得先机主动、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省统一战线要正确认识复杂严峻的形势,善于从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之“点”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伟力之“面”,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念和信心。

1890.jpg

8月24日,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在杭举行。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强调,建设“重要窗口”是建功立业的新平台、新机遇,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更好承担起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参政议政、招才引资、促进和谐稳定的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打牢为建设“重要窗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自觉向“重要窗口”对标看齐、聚焦发力,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建设“重要窗口”汇聚磅礴伟力。要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十四五”规划编制、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助推之力。要聚焦“创新”招才引智,聚焦“高质量”招商引资,更好助力我省建设高质量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要全面促进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这五大关系的和谐,寻求同心共建“重要窗口”的最大公约数。

  车俊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紧扣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助力秋冬季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编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好网络统战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各民主党派、统一战线各类组织、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统战履职能力。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形成各方支持统战的良好格局。


标签: 车俊;统一战线;读书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车俊: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