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报道集 正文
车俊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
积极减灾主动防灾 加快消除地质灾害隐患
2017年02月07日 17:27:0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杭州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7日上午,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开展全省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开展以避让搬迁为主、搬迁与治理相结合的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积极减灾、主动防灾,加快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省是全国地质灾害易发、多发省份之一。近年来,受极端天气影响,全省地质灾害呈现多发、群发态势,防治形势严峻。

  车俊指出,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事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分重要和紧迫,迟干不如早干、被动干不如主动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集中力量、集成政策,抓紧抓实各项防治工作。

  车俊强调,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要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安全,坚持属地管理、齐抓共管,坚持应搬必搬、综合治理,坚持即查即治、不欠新账,努力把地质灾害威胁降到最低程度。要以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为载体,集中资源、综合施策,统筹做好农村危旧房改造、避灾安置点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城镇化等一系列工作,实现经济社会效益最大化。对实施避让搬迁的群众要分类施策,强化制度供给,充分尊重群众的选择;同时,加强对原有危险区域的治理,彻底消除隐患。各地要加强领导、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强化跟踪督查考核,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根据行动方案,我省将加快推进对地质环境复杂、危害程度高的隐患点的群众实施避让搬迁,对技术可行、经济合理、风险可控的隐患点加快工程治理,对危害程度较小、相对稳定的隐患点全面落实监测防控。力争到2019年底,全省基本消除威胁30人以上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967处,减少隐患点3000处以上,受威胁人数减少10万人以上;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地质灾害防治水平。

  孙景淼参加会议。

标签: 车俊;地质灾害;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