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报道集 正文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举行会议
2017年12月22日 18:28: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举行会议

接力探索 接续奋斗

当好新征程上抓改革落实的排头兵

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家军出席

微信图片_20171222182508.jpg

22日,十四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举行第三次会议,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22日,十四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举行第三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车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的改革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的改革部署上来,把实干践行到十九大的改革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年底各项改革收尾工作,认真筹划好明年改革工作,当好新征程上抓改革落实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出席。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抓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媒体深度融合、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进一步做好我省重大改革试点复制推广工作意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指导意见、深化律师制度和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企业投资项目发改委“一窗服务”和“标准地”德清试点实施方案、杭州高新区(滨江)和余杭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行动计划(2018-2020)。

微信图片_20171222182502.jpg

22日,十四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举行第三次会议。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改革的要求、改革的部署和蕴含其中的改革精神,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前进。新征程上改革要有新使命、新作为、新担当。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不能变,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不能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不能变”的要求,持之以恒,动真碰硬,敢于涉深水区、啃硬骨头,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将改革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在攻克“信息孤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商事制度审批“三大难关”上取得重大突破,充分发挥改革撬动作用,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切实抓好改革试点落地工作,每年推出一批“国字号”改革试点落地见效的实践样本、提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改革试点清单、总结一批富有浙江特色的改革试点示范案例,推动改革试点“盆景”变“风景”。各地各部门要把改革主体责任压到实处的担子挑起来,把改革督察督在实处的力度强起来。改革就是要实打实,千万不能务虚,不能搞名头,不能为了戴“帽子”。改革既要有目标,又要有举措,既要讲进度,又要讲效果。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地见效。要及早谋划明年改革工作,通过改革行动、改革担当和改革成果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省领导出席,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标签: 改革;征程;改革开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金英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