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报道集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09日 18:38: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车俊主持

微信截图_20200209183732.png

  2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依法防控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2月9日讯(记者 王国锋)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依法防控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及惠企政策制定等工作。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听取了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关于我省当前经济形势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汇报。会议讨论通过《关于有序推进企业恢复生产,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通知》《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此次重要讲话,与之前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有机整体,为做好疫情的依法防控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出发,发挥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的优势,以更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完善的法治保障、更丰富的工作手段来打好疫情防控战,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一个新阶段,我们要全面辩证地看待、科学冷静地研判疫情发展形势,一以贯之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同时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决心。重点要算好“四笔账”:一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算好全局账。集中精力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多担当、多贡献。二要分析数据看走势,算好动态账。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也出现了积极的变化,同时还将迎来返工带来的风险。我们要精准地把握疫情发展的规律性特征,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保障生产生活。三要不被一时之困所惑,算好长远账。坚持以最严措施尽快打赢疫情阻击战,以最快速度恢复经济运行,以最大力度提振各方面的决心,以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化危为机、逆势而上,确保实现疫情防控的胜利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四要做到动静相统一,算好平衡账。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做到“两手都要硬”。通过落实严格的管控措施减少人员流动,让城市和乡村“静下来”,同时让涉及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的行业和企业见机“动起来”。

  会议强调,要以更加精准管用的举措、科学周密的方法,推动中央和省委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到底抓到位,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见底穷尽。要进一步做好防治结合文章,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防控工作,把管控网织得更密更细,有针对性地对相关群众开展生活服务和心理疏导,不断提高医疗救治水平,争取让更多病患早康复早出院。要进一步用活抓点带面策略,坚持分类指导,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发扬首创精神,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多作探索、早出成果。

  会议强调,要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综合施策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在前一段防疫和生活保障相关企业复工的基础上,从2月10日开始,因地因时、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有章有法,安全可控推进,落实属地责任,指导督促和帮助企业按照规定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同舟共济,携手渡过难关,在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企业复工应急协调机制,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深化“三服务”的主要任务,给企业实打实雪中送炭。要破堵破阻,畅通物流渠道,确保原料运得进来、产品运得出去。要坚持高质高效,积极扩大投资,加强土地、资金、能耗等方面的保障,确保重点项目及时开工、顺利推进。要抢收抢种,抓紧农业生产,夯实经济社会运行的农业基础。

  会议强调,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都是异常艰苦的战斗,都是党员干部的考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锤炼组织力、战斗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对广大奋战在一线的人员严格管理、关心厚爱,集中用兵、科学用兵,合力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