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车俊报道集 正文
车俊视频连线慰问我省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 “春天来了,我们在杭州迎接你们凯旋” 袁家军参加
2020年03月13日 16:28: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车俊视频连线慰问我省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

  “春天来了,我们在杭州迎接你们凯旋”

  袁家军参加

  浙江在线杭州3月13日讯(记者 王国锋)“希望你们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争取战疫的最后胜利。”

  “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13日上午,省行政中心视频会议室,一场特殊的视频连线正在举行。视频这头,是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等省领导;视频那头,是我省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代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先后派出17批次共2018人驰援湖北武汉、荆门,累计经管患者1162人,诊疗重症危重症患者803人,出院、转院(科)732人,其中治愈出院513人。在当前战疫的关键时刻,车俊、袁家军与援鄂医务人员视频连线,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表示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为他们继续做好救治工作再加油再赋能。

  视频连线中,我省援荆门抗疫前方指挥部指挥长蔡晓春、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曹启峰汇报了医疗队病区接管、病患救治等情况,我省驻武汉第四人民医院当班医务人员表达了继续做好救治护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胸前印有党徽和共产党员字样的大红贴纸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说,在前方工作很危险很艰苦很繁忙,但看到越来越多的病患治愈出院,一切的付出都非常值得。荆门市委书记张爱国对浙江的倾情援助表达了感谢之情。他说,浙江医疗队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挽救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对此,荆门人民铭记在心、感恩在怀。

  车俊说,浙江与湖北虽远隔千里,但在全国一盘棋的抗疫斗争中,浙江坚决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紧急驰援湖北,与湖北同舟共济、共抗疫情。大家奔赴湖北后,省委、省政府的心始终和你们在一起,始终牵挂着你们。我们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你们开展救护工作的情况,看到你们的脸被防护装备压出了深深的痕迹,头都是汗水,累得靠着墙就能睡着,心里十分感动。你们作为白衣战士,作为浙江儿女,作为党员团员,在抗疫救援一线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忠实履行临行前的誓言,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当前,湖北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这里面有你们的付出和汗水,你们功不可没。

  车俊说,当前疫情防控斗争进入新的关键阶段,希望省援鄂医疗队全体医务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 和湖北广大干部群众、全国各地医务人员一道,继续全力救治患者,让更多的病患康复出院,全面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最后胜利。

  车俊深情地说,你们此次的经历,必将是人生之中一份难忘而宝贵的财富。当初出征送别时我跟大家有一个嘱咐、一个约定。一个嘱咐,就是希望大家继续一丝不苟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你们安全了,病人才会有希望,你们的家人和我们才能放心。希望大家精神抖擞地去,平平安安地回,一个不落、一个不少。一个约定,就是我们一起等春暖花开、疫情消灭。现在家乡人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抗疫斗争胜利在望。武汉的早樱已经开了,西湖边的柳枝也吐出了嫩芽。这都告诉我们春天已经来了,离最后战胜疫情也不远了。记得这个约定,我们在杭州迎接你们凯旋!

  一番话,让医务人员们倍感亲切温暖。大家表示,一定牢记嘱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陈金彪、冯飞、成岳冲参加。

标签: 车俊;医务人员;袁家军;疫情防控;杭州;慰问;湖北;救治 责任编辑: 朱戈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