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正文
科学谋划海洋经济发展全力推进海洋强省建设
2015年08月29日 07:18: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08月2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8月27日至28日,省长李强在舟山调研海洋经济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舟山群岛新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发展海洋经济是推动我省经济转型发展的希望和潜力所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加强谋划、真抓实干,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进一步完善空间布局,突出发展重点,推进海洋经济与都市经济、生态经济融合发展,推动海洋强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调研中,李强一路舟楫往来,考察了定海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岱山衢山岛和田涂村,了解远洋渔业、港口开发、“一打三整治”等情况,为省海港集团成立揭牌。随后,他主持召开“两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省发改委、舟山市的工作汇报和宁波、温州、台州、省交通运输厅、省海洋与渔业局负责人的发言,并就加快发展海洋经济提出要求。

  李强说,去年以来,我省海洋经济发展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亮点纷呈,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一批大项目、大通道、大商贸平台加快推进。特别是省委、省政府作出整合全省港口岸线资源、深入推进宁波舟山港一体化的重大决策部署,体制机制创新取得了重大突破。

  李强强调,要认真谋划和切实抓好“十三五”时期海洋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海洋经济发展的空间布局,基本原则是围绕港口、依托城市、注重海湾海岛。围绕港口当前就是要深入推进宁波舟山港一体化;依托城市主要是依托港口城市;注重海湾海岛就是要抓好杭州湾、象山湾、三门湾、台州湾、乐清湾和众多海岛的开发与保护。要进一步明确海洋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领域,着力建好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加强石油商业储备、加快建设民营绿色石化基地,大力发展造船及海工装备产业、远洋运输业、滨海旅游业、远洋渔业、海洋工程建设、海洋高科技产业等。要进一步推进海洋经济与都市经济、生态经济的融合发展,打开海洋与金华—义乌的通道,加快规划推进金甬铁路。

  李强要求扎实推进省海港委的组建和省海港集团的整合发展工作,省级有关单位要大力支持配合,宁波、舟山等沿海地区要齐心协力。要切实加强对海洋经济发展的组织领导,深化“十三五”研究,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全省海洋经济大发展、大提高。

  袁家军、孙景淼参加会议和揭牌活动。

  又讯27日上午,李强考察了定海临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并与6位代表座谈。代表们反映了当前农村治污、渔业转型、浙商回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建言献策。李强要求舟山和省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分类解决。他充分肯定了代表联络站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代表们及时了解和反映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各级政府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切实改进工作。

标签: 海洋;经济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