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正文
创新靠人才 引才靠环境
2015年11月04日 03:57: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11月0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创业在浙江”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3日在杭州举行。省长李强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人才是创新发展的发动机,是浙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核心动力。当前浙江大地新一波创业创新浪潮已经卷起,真诚欢迎有创业梦想的海外人才前来追梦、圆梦。浙江将提供最优的创业生态,让大家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出彩有机会。

  张鸿铭参加会议。40位有意向来浙创业或已在浙创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分享了创业打算和经验,并就优化发展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李强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表示,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落实到今后工作中去。

  李强指出,人才是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最宝贵、最稀缺的资源。年轻人才在哪里,活力就在哪里;顶尖人才在哪里,“硅谷”就在哪里。浙江从资源小省变成经济大省,靠的主要是人才这一战略资源。适应和引领新常态,关键还是要把人才作为最宝贵的资源。人才始终是浙江发展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后劲所在。今天的浙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人才。

  李强强调,浙江经济发展方式正在根本性转变,创业创新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要加快创新驱动,打造转型新平台、构筑产业新体系、拓展发展新空间、激发人才新动能,让海外人才在浙江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出彩有机会。浙江正在规划建设特色小镇、杭州城西创新走廊等一系列创业创新平台,欢迎海外人才前来落户;浙江正在大力发展信息、环保、健康等七大产业,以“四换三名”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必须紧紧依靠人才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浙江正在加快对接“一带一路”建设、抢抓“中国制造2025”战略机遇、加快推进“4+6”国家战略举措,亟须海外人才积极参与;浙江正在不断完善政策、提供精准服务,激发更多海外人才回国创业的动能。

  李强说,浙江正在打造更有效率的政务生态系统、更有活力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更有魅力的自然生态系统、更加和谐的社会生态系统,为海归人才创业提供最优生态。大家的到来一定会让浙江这片创业创新沃土更有生机活力,大家的创业梦想也一定能够在这里实现。

标签: 人才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