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正文
全国技术市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杭召开
2015年12月10日 03:52:2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李文芳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李文芳)全国技术市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9日下午在杭州召开。省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北京、黑龙江、浙江、陕西、青岛科技部门负责人,全国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园区及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在充分肯定浙江等地技术市场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技术市场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孕育兴起,加强了技术市场发展的源头供给;我国进入依靠创新驱动发展的新阶段,转方式、调结构的紧迫需求成为技术市场发展的巨大拉力;中央全面推进深化改革与扩大开放,技术市场迎来了广阔发展空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技术市场亟需为创新创业注入科技源头活水。推动新时期技术市场创新发展,重点要深化科技成果管理改革,持续完善技术市场政策环境;建立互联互通的技术交易网络平台,探索促进技术要素供需结合的新机制;探索技术资本化试点,推动技术要素与其他要素的深度融合;推进技术转移一体化布局,加强区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技术市场管理工作,加快向创新服务职能转变,全面推进技术市场创新发展。

  李强对科技部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浙江发展表示感谢,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他说,新常态下,浙江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十三五”发展,把创新发展摆在核心位置。我们将围绕科技创新这一大主题,着力建设一批科技城、产业集聚区、高新园区,大力推进重点企业研究院,积极推广应用“创新券”,深入推进科技大市场建设,加快推动浙江经济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我们将加快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通过新的要素组合,产生更优质的增长动能。“十三五”期间,将谋划建设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加快建设科技大市场,积极推进特色小镇建设,鼓励浙商资本、民间资本、风险资本、产业基金投向科技创新领域。科技成果转化速度就是创新速度,浙江将进一步突出制度供给,强化创新驱动,继续大力推动技术与市场全方位无缝对接,努力打造全国性的科技成果交易中心,为全国科技创新工作大局作出新贡献。

标签: 技术市场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