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正文
以“互联网+”增创 浙江发展新优势
2016年01月09日 07:18:3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日报杭州1月8日讯(记者 王国锋)省政府8日举行第59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浙江省"互联网+”行动计划》。省长李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以关键技术创新和应用模式创新为引领,充分运用"互联网+”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的发展,努力把我省打造成全国互联网技术与应用中心,增创发展新优势,加快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李强指出,推进"互联网+”发展是新常态下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举措。要坚持需求导向,将市场需求旺盛、群众关注热切的核心领域作为突破点,推动互联网业态与实体经济互促共进;坚持应用引领,全面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三次产业的融合创新;坚持开放共享,将互联网作为生产生活要素优化配置的重要平台,最大限度地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加强引导示范,加快培育发展一批"互联网+”示范平台、特色小镇和领军企业。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省政府将进一步突出制度供给,建立协调推进机制,加大资金扶持和人才引育力度,加快释放"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根据"互联网+”行动计划,我省将着力在"互联网+”创新创业、产业深度融合、便民益民服务、治理体系现代化、关键技术研发与基础设施建设等5大类领域实现重点突破。同时,梳理出15方面重点任务及一批重大工程包、试点项目,并明确责任部门,加快推进。到2017年,力争在智慧物流、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金融创新和电子政务等领域成为全国领先的"互联网+”先行区和示范区;到2020年,力争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技术与应用中心。

  会议还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浙江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2015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情况,听取了关于渔业油价补贴政策调整、2015年全省和省级财政收支执行和2016年预算安排建议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标签: 互联网+ 责任编辑: 陈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