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正文
李强:既要减事项提速度 又要管得住服务好
2016年06月02日 02:21:50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王国锋

  李强在柯桥区调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时要求

  既要减事项提速度 又要管得住服务好

  浙江在线6月2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省长李强5月31日在绍兴柯桥区调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确保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既减事项、提速度,又能管得住、服务好,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充分激发市场和民间活力。

  瑞群纺织机械科技公司年产135台(套)高端智能印染技术与装备制造和省级研究院建设项目,是柯桥区高效审批试点。该区专职代理员全程进行审批服务,项目审批用时仅56天,比传统审批模式少花140多天。李强对此高度肯定,要求全省全面推广审批专职代理员制度。在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全区审批职能部门全部进驻,行政许可事项进驻率达99.2%。李强详细了解办理程序和审批时限,要求梳理、研究突出问题,让企业和老百姓办事更方便。随后,李强与企业家、中介服务机构代表座谈,听取对深化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与过去相比,现在办理审批事项省时、省钱、省心,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希望在下一步深化改革中加以解决。

  李强指出,审批制度改革是我省深化改革的突破口,柯桥区作为全省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积极探索、真抓实干,审批事项大大减少,审批流程得到简化,审批效率也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既实现了政府权力的“瘦身”,又更好地为企业与群众服务,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李强强调,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认真研究行政审批范畴,系统梳理行政审批事项,切实加强和改善行政审批服务方式。要大力推广专职代理员制度;对一般行政审批事项要急事急办,立等可取;依托互联网等先进技术,集成政府审批职能,大力开展网上审批;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标准化改革;对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要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继续深入推进审批中介改革。打破垄断,让中介市场充分竞争;制定准入标准,对中介违法违规行为严肃追责;同时,制定中介服务时限,确保其高效、有质量地审批。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创新思路举措,在全省全面推行区域能评、环评制度。

标签: 李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责任编辑: 金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