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出席活动 正文
明确责任抓落实 李强在绍兴检查指导十八大安保工作
2012年11月01日 01:53:0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余勤

  浙江日报绍兴10月31日电 今天,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强赴绍兴市检查指导党的十八大安保工作,并就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想方设法把基层基础搞扎实,把安全漏洞堵塞住,把矛盾纠纷化解好,把各种隐患消除掉,通过深入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强在省有关政法部门和绍兴市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诸暨市长运公司,绍兴县中国轻纺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仔细检查交通、消防、治安等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社会应急联动平台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放松,把安全生产责任逐级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辆车、每个市场(商场)、每个企业、每个单位,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万无一失。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不麻痹,不断提高企业员工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范,形成人人重安全、人人抓安全的浓厚氛围。加强重要部位、重点目标安全保卫工作不懈怠,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方案,落实防范措施,开展实战演练,强化协调联动,提高快速反应和现场处置能力。

  在诸暨市交通事故调解中心、暨阳街道江新社区,绍兴县柯桥街道社会服务管理中心,李强考察了专业调解组织、"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基层稳则全局稳,基础强则工作强。要始终坚持强化基层基础不动摇,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紧紧依托城乡社区,充分调动基层群众自治组织的积极性,切实发挥好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的重要作用,抓源头、抓苗头,确保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要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社会服务管理中心等基础平台作用,加强资源、力量、信息、功能整合,各方联动、群策群力,坚决打赢十八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标签: 十八大 责任编辑: 柳博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