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增创浙江发展新优势
2016年02月17日 04:07: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李强主持召开供给侧改革座谈会强调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增创浙江发展新优势

  浙江在线02月1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省政府16日召开座谈会,研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举措思路。省长李强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密结合我省发展实际,把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脉搏,梳理当前制约浙江转型发展的问题,突出制度供给,强化创新驱动,不仅要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上取得新突破,更要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动力转换、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提高经济质量与效益上取得新进展,增创浙江发展新优势,提升浙江发展竞争力。

  座谈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话思路,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李强不时插话,与大家深入探讨问题、交换意见。

  李强指出,近年来的实践表明,我省打出的"五水共治”、"四换三名”、培育七大万亿产业、建设特色小镇等转型升级组合拳,都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探索。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聚焦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进一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重点要加强制度供给,进一步深化以"四张清单一张网”为抓手的政府自身改革,深入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加强政策供给,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大力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加快降低实体企业成本,帮助企业化解"两链”风险,不断修复传统发展动能,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强要素供给,切实扩大有效投资,深入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充分发挥政府基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切实解决土地占补平衡问题;加强技术供给,积极构建创业创新空间,高质量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统筹做好增加研发投入、鼓励支持创业风险投资等工作;加强人才和智力供给,积极引育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大力培养各类技术工人;加强产品供给,加快发展七大产业,积极引导企业加快产品创新,拓展国内外市场,进一步打响浙江制造品牌;加强生态环境供给,通过治水治气、治城治乡,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袁家军、朱从玖参加座谈会。

标签: 李强;供给侧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