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把浙江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谋划建设
2016年02月27日 07:19: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02月2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全省旅游发展领导小组26日举行第一次会议。省长李强强调,旅游业是支撑我省未来发展的大产业之一,是值得深度挖掘的“黄金产业”。我省要积极顺应旅游常态化、全球化、消费个性化、供给精准化的发展态势,把全省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谋划建设,以好山好水好风光为依托,科学规划、注重创新、培育精品、补齐短板、强化统筹,加快把旅游业打造成为万亿级产业。

  梁黎明参加会议。会上,省发改委、省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工商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李强充分肯定了我省发展旅游业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剖析了我省旅游业短板和国内外旅游发展态势。他指出,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全省“十三五”旅游规划。要体现全域性,推动旅游产品全域优化、旅游线路全域统筹、旅游品牌全域整合、旅游市场全域营销;体现战略性,跳出浙江看旅游,跳出旅游谋旅游,在激烈的旅游竞争中突出浙江山水独特资源优势;体现专业性,强化国际视野,引进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规划团队、投资运营人才参与我省旅游规划编制和开发运营。

  李强强调,创新是旅游业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重点要做好三个融合:推进特色小镇与旅游融合,打造一批风情小镇,培育多元化的旅游功能;推进互联网与旅游融合,打造旅游电子商务、文创产业等新业态,推出一批智慧旅游城市、景区等新试点,提升旅游业发展层次;推进创业与旅游融合,既要鼓励旅游企业通过联合、兼并、重组等方式,打造一批骨干旅游企业,又要鼓励专业人员、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各类群体投身旅游业。

  李强要求加快培育旅游精品。要抓好特色产品开发,切实做好海岛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的文章;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带动旅游业大发展;抓好集聚平台建设,大力推进国家东部生态文明旅游区创建,加快培育一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加快打造乡村旅游集聚平台。要聚焦短板,认真补齐市场秩序、交通、服务、品牌等方面的短板,让游客游得放心、舒心。要强化统筹,加强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加强相关政策落实和组织领导,努力把我省旅游打造成为国际上有影响力的重要旅游板块,让“诗画浙江”带给百姓更多的获得感。

标签: 旅游 责任编辑: 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