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政府与国家有关部委合作 徐绍史李强出席
2016年03月03日 19:20: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共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

  开展省级空间性规划"多规合一”试点

  省政府与国家有关部委合作  徐绍史李强出席

  浙江在线北京3月3日电(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3日上午,省政府在北京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签署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委省协同机制合作框架协议。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省长李强签署合作协议。

  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协议,省政府确定钢铁、水泥、汽车、石化、船舶和海洋工程、远洋渔业、风电和光伏发电等重点领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亚洲周边国家、非洲及中东欧国家等重点区域,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参与产能国际合作,带动省内装备制造和设备"走出去”;积极推动本省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重点项目,建立动态更新的重点项目库,并作为国家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项目库的重要内容。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将浙江作为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示范省,并给予信息、政策等方面的重点支持;支持浙江积极参与国家重大产能国际合作项目以及铁路、核电等重大装备"走出去”建设项目;积极推动浙江更多项目纳入国家政策性银行、保险公司和开发性金融机构的支持范围。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胡祖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参加签约仪式。

  3日上午,省政府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测绘地信局签署省级空间性规划"多规合一”试点合作协议。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省长李强、国家测绘地信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签署合作协议。

  统筹各类空间性规划,推进"多规合一”,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确定的重大战略任务。根据协议,三方将着力把浙江打造成为"多规合一”示范区,为全国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具体内容包括:建立多部门共建共享的空间性规划信息管理平台及相关部门子系统,实现规划信息的"多规合一”和多部门业务信息的互联互通;系统梳理各类空间性规划内容结构,研究以主体功能区规划为基础统筹编制省级空间规划的技术路径,形成融发展与布局、开发与保护为一体的"一本规划、一张蓝图”;建立健全部门协调工作机制,完善投资项目布局和并联审批制度等。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胡祖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参加签约仪式。

标签: 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 胡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