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会见白俄罗斯副总理谢马士科
2016年03月25日 18:12: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杭州3月2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省长李强25日在杭州会见了白俄罗斯副总理谢马士科一行。

  李强说,去年,习近平主席访问白俄罗斯,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加强各领域合作,对接两国发展战略,开创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期间,浙江与明斯克州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这为浙江与白俄罗斯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浙江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与白俄罗斯等沿线国家强化经贸、工业制造、人文、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浙江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浙江将继续大力支持企业到白俄罗斯投资发展,也鼓励企业扩大贸易往来,希望与白俄罗斯、明斯克州深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谢马士科说,白俄罗斯在工业制造、农业等领域具有比较优势和投资价值,希望进一步扩大对外合作。白俄罗斯非常看好浙江的发展,愿同浙江携手共进,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白俄罗斯明斯克州执行委员会主席沙必罗、工业部副部长武秋平、驻沪总领事马采利参加会见。

  访问期间,谢马士科一行考察了吉利集团汽车研究院及生产基地。

标签: 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 胡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