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狠抓廉政建设 优化政务生态
2016年03月28日 17:39: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李强在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狠抓廉政建设  优化政务生态

  浙江在线杭州3月2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28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会后,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作出部署。省长李强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要求,狠抓廉政建设,优化政务生态,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加良好的政务环境。

  任泽民、袁家军、黄旭明、郑继伟、朱从玖、梁黎明、孙景淼参加会议。

  李强指出,要坚持"亲”"清”标准,构建好新型政商关系。要用好"亲”的合力,做到政商同心、同向,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要守牢"清”的底线,明确交往规则和范围,维护正常秩序,促进公平竞争,为廉政建设提供坚实基础。

  李强强调,要坚持源头反腐,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四单一网”建设要再深化,继续开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再清理工作,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积极开展权力清单标准体系建设,及时做好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工作;推进部门职责精细化管理,加快推进市、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全覆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有新突破,继续下大力气再取消、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推行市、县同权的行政审批一体化改革;探索开展企业投资不再审批和50天高效审批试点,同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积极推进审批中介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李强指出,要坚持补强短板,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公共投入要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投入到位,而且要依法规范、公开透明;公共要素资源配置要防范廉政风险,继续推进资源要素价格改革,深化专项资金管理改革,加强对政府产业基金的管理;国有资产要继续加强风险管控,加快建立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运营新体制。

  李强要求坚持转变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深入推进基层廉政建设,持续优化政务生态;坚持惩防结合,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肃查办违法违纪案件,自觉接受监督,推动廉政责任落地见效。

标签: 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 胡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