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杭州检查G20峰会筹备工作:加快构筑大交通保畅通惠民生
2016年05月20日 17:43: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李强在杭州检查G20峰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筑大交通保畅通惠民生

  浙江在线杭州5月2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省长李强20日在杭州检查G20峰会筹备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扎扎实实补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短板,保障G20峰会顺利召开;要加快构建互联互通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以此支撑杭州未来的大发展,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李强先后考察了杭州龙坞入城口综合整治工程、紫之隧道、石祥快速路提升工程、中河、上塘高架周边环境整治工程、西湖大道综合整治提升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这些项目建设大多接近尾声,有的已经完工。李强要求对照目标、倒排时间、全力以赴,高质量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早完工、早见效。在杭州G20峰会交通保障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各大交通枢纽、主干道的交通情况跃然屏上。中心负责人介绍,他们已对杭州公路、铁路、民航等各大交通运输方式进行整合,能对全市交通进行实时监控、调度。李强对此表示肯定,要求按全行业管理、全天候运行、全方位管理、全社会服务的要求,切实履行职能,实现水陆空、全方位、立体化的交通应急指挥和处置,为G20峰会保驾护航,为市民出行创造更好条件。

  李强指出,杭州市经过上下共同努力,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大大改善,下一步要加强管理,确保交通外联内畅。眼下距G20峰会的召开越来越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强的组织领导、更实的举措手段,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项目推进到位,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交通管理水平。各方要加强沟通协调,认真梳理、查摆问题,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为峰会召开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李强要求杭州以承办G20峰会为契机,加快推进新一轮交通大建设、大发展、大提升。要坚持更高的视野站位,从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入手,完善交通规划,调整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网络;坚持项目化补短板,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力量打通“断头路”、“断头河”,构建城市交通的“大循环”、优化城市交通的“微循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交通秩序和通行效率;加强交通管理,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快智慧交通建设,推动治堵取得新成效,更好方便群众出行。

  赵一德、张鸿铭一同调研。

标签: G20峰会 责任编辑: 胡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