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打造“浙江制造”品牌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年05月25日 17:34: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王国锋

  李强在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暨省政府质量奖表彰大会上强调

  打造“浙江制造”品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浙江在线杭州5月2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暨省政府质量奖表彰大会25日在杭州召开。省长李强出席会议并为获2015年省政府质量奖企业颁奖。他强调,要抓住中国制造2025战略机遇,对标先进、精准发力、持久发力,做高标准、做强品牌、做优质量,大力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提高浙江制造的有效供给能力,努力把“浙江制造”打造成中国制造的标杆和浙江经济的金字招牌,激发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

  朱从玖参加会议。会上,发布了“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浙江制造”品牌形象标识,省质监局、省机电集团、宁波诺丁汉大学签署合作共建品牌学院协议,上虞区、“浙江制造”品牌促进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李强指出,打响“浙江制造”品牌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加快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补齐实体经济大而不强的短板,浙江制造是主阵地。打响“浙江制造”品牌,就是着力从制造业这个供给端发力,以标准提档、质量升级、品牌增效为着力点,破解产业层次不高、品牌国际化不够、企业竞争力不强等问题,推动全省经济迈上中高端。

  李强强调,要以“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为牵引,激发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标准是“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的基石,要联动推进标准扩面、提标、改革。扩面,就是围绕七大万亿产业、先进制造业、传统优势产业等,加快规划建设浙江标准体系;提标,就是推动标准升级特别是标准国际化;改革,就是要在标准化体制机制上实现新突破,既维护标准的公共属性,也要推动市场主体自主制定标准。质量是“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的生命线,要让质量成浙江制造的基因,让信用成为浙江制造的脊梁,让工匠精神在浙江制造中不断积淀,把质量监管网络编织得疏而不漏。品牌是“浙江制造”的制高点,要点、线、块联动打造“浙江制造”金字招牌。点上要打响一批能代表浙江制造的名品,线上要打响一批能代表浙江制造的知名行业,块上要打响一批有知名度的区域品牌。

  李强要求强化政策的牵引性、企业的主体性、部门的协同性,制定完善、梳理整合相关政策举措,激发广大企业创新工艺、注重设计、力攻标准,合拍合力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把“浙江制造”的牌子打造得更响亮。

  万丰奥威、西子富沃德等2家企业获2015年省政府质量奖,双环传动、洁丽雅、巨石、开元、吉利、东南网架、奥克斯等7家企业获提名奖。

标签: 浙江制造;供给侧 责任编辑: 马丽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