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全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桐庐召开 李强李金早讲话
2016年05月26日 19:24: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王国锋

  浙江在线桐庐5月26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全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会26日在桐庐县召开。省长李强、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讲话。

  李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发展全域旅游是浙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浙江把旅游业列入支撑未来发展的七大万亿产业进行重点打造,把全省当做一个大景区来规划建设,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发展与百姓增收。全域旅游是旅游业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的创新,它从全域、整体和联系的视角来认识和发展旅游,是一种协调、开放的发展模式;它是一整套基于旅游业的综合施策,是一种共建共享的发展模式。浙江较早地探索全域旅游模式,积累了一些经验;制定全域大景区旅游规划,全域旅游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全域旅游发展的环境更加优美;全面延伸“旅游+”链条,全域旅游发展的产业优势更加明显;通过全员参与推进共建共享,全域旅游发展的群众基础更加扎实。浙江将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作风,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成为我国旅游改革创新先行区、全域发展示范区、富民惠民样板区,为推动全国全域旅游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金早指出,全域旅游是旅游发展理念的转变、发展模式的创新、发展路径的变革,发展全域旅游要推进旅游治理机制、治理理念深刻变化,推动由旅游部门抓旅游向党政部门抓旅游转变,实现旅游业共治共荣、共建共享。发展全域旅游,不能简单的模仿、粗暴的克隆、低劣的伪造,避免千城一面、千景一面;要避免短期行为,不要用简单的供求关系来发展乡村旅游,要充分发挥乡村旅游的价格优势;不能不择手段、不顾尊严,低俗媚客;要避免运动式、跟风式地搞全域旅游,避免大拆大建;要防止重形式重推介、轻内容轻实质;在全域旅游改革中,要避免换汤不换药、换牌子不换体制、换人员不换理念、换机构不换机制。要通过改革创新,加快构建资源整合、产业融合、共建共享的全国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广西、宁夏、河北、贵州、浙江省(自治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杭州市政府主要领导,国家有关部委、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部门负责人,首批262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及旅游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旅游;万亿产业 责任编辑: 马丽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