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京交会举行“浙江主题日”活动
汪洋考察浙江馆 李强钟山出席
2016年05月29日 07:46: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日报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王国锋)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浙江首次作为主宾省参加京交会,主题为“浙江服务 服务全球”的“浙江主题日”活动当天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考察浙江馆。他高度肯定浙江发展服务贸易所取得的成绩,要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强化创新,加快发展服务贸易,为促进全国外贸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长李强,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出席“浙江主题日”活动。

  机器人T台走秀,戛纳电视节中国高峰论坛落户杭州现场签约,Cosplay大走秀,服务外包领军企业授牌……“浙江主题日”活动丰富多彩,生动展示了我省技术服务、文化服务、服务外包、教育服务、国际海事服务、服贸创新等成果,吸引了兄弟省市、国际组织参会嘉宾及国内外企业的关注。

  本届京交会,我省有近百家企业参展。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李强先后考察了浙江馆、北京馆、英国馆、“一带一路”馆,详细了解我省企业参展情况及国内外服务贸易发展情况。他要求我省参展企业充分利用京交会这个平台,进一步扩大服务贸易渠道;学习、借鉴国内外同行的好做法、好经验,提升服务贸易质量;积极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

  李强指出,大力发展服务贸易,是扩大开放、拓展发展新空间的重要着力点。近年来,我省服务贸易发展较快,但仍是对外贸易短板,要综合施策、加快发展。要深化服务业改革,放宽服务领域投资准入,重点培育信息、环保、金融等资本技术密集型服务领域发展,积极推动广播影视、文化创意、动漫游戏等文化服务出口,不断扩大服务贸易规模;稳步提升高附加值服务在服务进出口中的占比,提高新兴国家市场占比,不断优化服务贸易结构;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推动服务贸易模式创新,打造服务贸易新型网络平台,促进制造业与服务业、各服务行业之间的融合发展;要把承接服务外包作为提升我省服务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手段,扩大服务外包产业规模;着力培育一批大型跨国服务业企业和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服务品牌,推动全省服务贸易加快发展,激发经济转型新动能。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副省长郑继伟考察浙江馆。


标签: 京交会;浙江主题日 责任编辑: 陈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