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落实责任补齐短板 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2016年05月31日 17:35: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王国锋

李强在绍兴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实责任补齐短板 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浙江在线绍兴5月3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主汛期即将来临,我省防汛工作进入关键阶段。省长李强31日赴绍兴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落实责任、补齐短板,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全力确保安全度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柯桥区的口门丘标准海塘直面杭州湾,按百年一遇标准设计制造;曹娥江大闸是我省第一河口大闸,也是浙东引水的枢纽工程。李强详细了解这两大工程的日常运维和防汛准备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预案,突出抓好薄弱环节,科学调度,充分发挥大型水利设施在防灾减灾中的作用,确保流域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上虞区,李强考察了虞北平原滨江河-沥北河整治工程。该项目整治河道总长近28公里,打通多条断头河,排涝标准为20年一遇,目前正在开展河道护坡、挡墙和桥梁施工。李强指出,要高度重视这项工程对加强城市防洪、改善城市景观的重要意义,高质量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叠加生态、旅游等功能,争取早日发挥综合效益。

  李强指出,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我省江河水库的水位普遍较高,部分山体土壤饱和,防汛形势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查短板、认真补短板,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把防汛基础夯得更实。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加强隐患排查,狠抓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防洪排涝等薄弱环节的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不漏一处、整改到位;对非地质灾害隐患点,也要加强巡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对有安全隐患区域的人员,要及时安排转移。要加快推进在建水利工程建设,进一步做好已有工程的管护措施,最大限度发挥水利工程防洪减灾效益;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加强气象预报和汛情研判,完善大江大河和重要水利枢纽调度方案;各地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部门协同,强化基层防汛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应急抢险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防汛;短板 责任编辑: 马丽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