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调研宁波舟山港集团:加快整合提升 打造全球一流枢纽港
2016年06月02日 17:44:00 来源: 浙江在线

  李强在调研宁波舟山港集团时强调

  加快整合提升  打造全球一流枢纽港

  浙江在线宁波6月2日电(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省长李强2日调研宁波舟山港集团。他强调,宁波舟山港集团要主动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加快整合提升,更好发挥一体化发展优势,全力拓展市场,加快打造全球一流枢纽港。

  宁波舟山港集团由宁波港集团和舟山港集团整合重组而成,去年9月揭牌成立。李强来到集团调度室,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并通过大屏幕实时察看码头现场作业。他对一体化发展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宁波舟山港集团要大力推进资产、规划、建设、品牌、管理的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一体化发展,捏成拳头,提升竞争力;抓紧整合省内外港口资源,大力发展国际中转、江海联运、海河联运、海铁联运,积极构建互联互通的集疏运网络,进一步提升对内陆腹地的带动能力;加快全球布局,重点要积极布点“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沿线港口,推动在基础设施共建、航线开发等方面的互利合作,引导企业加强与沿线国家、兄弟省市的投资贸易和资本技术合作,切实增强国际影响力;加大专业人才引育力度,为港口大建设、大提升、大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李强强调,宁波舟山港集团要对标国际、加强规划,以全方位布局提升港口辐射力。坚持分类指导,有序开发重点岛屿岸线,优化调整老港区的码头功能布局,合理布局客运、渔业等港区;坚持港口、城市、产业一体规划,实现港城融合、共享发展。要增强港口服务能力,立足主业、拉长产业链,促进港口与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开展与国内外知名物流运营商、全球采购商的多形式合作,打造全程服务供应链,推动大宗商品交易、现代航运、航运保险等临港现代服务业发展,全面提升港口经济发展水平。

  唐一军一同调研。

标签: 一带一路;宁波舟山港 责任编辑: 胡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