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要求
在“两学一做”中锤炼坚强党性
2016年06月18日 07:26:00 来源: 浙江日报 王国锋

  本报杭州6月17日讯 (记者 王国锋)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17日举行,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李强讲了题为《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在“两学一做”中锤炼坚强党性》的专题党课。他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锤炼党性、修炼共产党人“心学”的过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增强看齐意识中体现党性,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展示党性,在严守纪律规矩中彰显党性,在推动工作落实中检验党性。

  李强指出,增强看齐意识,首先要向党的旗帜看齐,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关键要向党中央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落点要向党的决策看齐,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推动“八八战略”在浙江的新实践。

  李强强调,强化责任担当,就要对分管范围内的工作主动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急难险重的任务敢于担当,遇到矛盾不怕事、碰到问题不回避,全力做好G20峰会各项筹备工作,敢啃全面深化改革中的硬骨头;履行“两个责任”自觉担当,既要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又要抓好“党建这个最大政绩”;敢为担当者担当,探索建立合理的容错纠错机制,完善考评激励机制,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

  李强指出,在严守纪律规矩中彰显党性,就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明理,用党章对对标,用党规校准,用典型照照镜,以此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不断清除思想灰尘、作风之弊、行为之垢。

  李强强调,要牢固树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思想,坚持把抓落实作为检验党性的标尺。要保持定力抓落实,以更好的心态、更科学的方法、更扎实的努力,努力推动浙江经济加快进入增长中高速、质量中高端的轨道;聚焦重点抓落实,抓好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特色小镇等创新平台建设,补齐发展短板,积极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围绕“十三五”开局抓落实,对重点工作进度、重要政策措施和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省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党性;省政府党组;习近平;理论学习中心组;共产党人;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书记;规矩;八八战略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