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与捷方签署建立省州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
2016年06月19日 17:36: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王国锋

为中捷友好合作注入浙江新动力

索博特卡出席浙捷经贸合作交流会并致辞

李强与捷方签署建立省州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

  浙江在线杭州6月1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浙江-捷克经贸合作交流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19日在杭州举行。捷克总理索博特卡、省长李强分别致辞;李强与捷克州长联合会主席哈谢克签署了浙江省政府与捷克州长联合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

  随同索博特卡访问的捷克高级官员,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参加交流会。省领导梁黎明与捷克驻华大使科佩茨基签署了浙江省政府与捷克工贸部加强经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索博特卡在致辞中希望捷克与浙江之间进一步加强人员往来,密切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他说,当前,捷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近年来,浙江与捷克经贸往来频繁,务实合作富有成果。捷克非常看好浙江未来的发展,希望双方加强在汽车、航空、旅游、金融、教育、科研应用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双方经贸合作迈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实现共赢发展。

  李强在致辞中说,捷克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重要国家,浙江是“一带一路”桥头堡,双方经贸合作前景广阔。浙江将加强与捷克的务实合作,力争在中捷友好合作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希望双方加强优势互补对接,积极探索经贸合作模式创新,加强高端装备制造、人文、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加快推进合作平台和载体建设,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省十多家企业参加交流会。其中,正泰、娃哈哈、万丰奥特等企业负责人和慈溪市、浦江县政府负责人作了发言。会上共签约项目6个,涉及省州、省部合作及企业间的技术、投资、媒体和贸易合作。

标签: 捷克;商贸 责任编辑: 马丽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