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到省直部门专题调研政府数字化改革工作要求 努力多出成果出硬核成果
2021年10月18日 19:20: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0月1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来到省直部门专题调研政府数字化改革工作,图为在省大数据局考察调研。记者 余勤 摄

  王浩到省直部门专题调研政府数字化改革工作要求

  努力多出成果出硬核成果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记者 余勤)1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来到省大数据局、省经信厅、省市场监管局和省发改委,专题调研政府数字化改革工作。他指出,数字化改革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行动,是撬动各项改革的支点,是浙江的一张“金名片”。要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抓紧抓实抓细政府系统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更加努力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硬核成果,确保把我省数字化改革打造成为建设“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标志性成果。

  在省大数据局,王浩详细了解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情况,要求在推进数字化改革中聚焦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要发挥职能优势、协同相关部门,突出抓好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推动省市县“152”体系与县以下“141”体系全贯通,不断完善定义内涵、系统构架,定好规则规矩,加强数据归集、数据回流,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推进落实,为全省推进数字化改革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数据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升安全防护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10月1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来到省直部门专题调研政府数字化改革工作,图为在省经信厅考察调研。记者 余勤 摄

  在省经信厅,王浩观看了产业链“一键通”场景应用演示,详细了解链感知、链商查、链处置、链提升、链评价5个具体场景内容,要求聚焦我省十大标志性产业链,运用数字化理念、技术和平台,科学、精准、有效分析产业链布局、竞争力提升、产业集群打造和推进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行动等重大命题,更好地促进我省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

  10月1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来到省直部门专题调研政府数字化改革工作,图为在省市场监管局考察调研。记者 余勤 摄

  在省市场监管局,王浩重点考察“浙江公平在线”“浙江外卖在线”建设应用情况。他说,市场监管部门一头连着企业和市场,一头连着百姓和民生。要围绕群众的关注点、政府管理的难点、经济社会发展的盲点,深入梳理重大需求、多跨场景、重大改革“3张清单”,继续以改革的精神推进数字化改革,努力打造更多管用、实用、好用的最佳场景应用,充分释放数字化改革牵引作用。

  10月1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来到省直部门专题调研政府数字化改革工作,图为在省发改委考察调研。记者 余勤 摄

  在省发改委,王浩观看了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数字化平台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应用场景演示,要求逐个领域做精做深做透,切实提高经济分析与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王浩对4家省直部门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聚焦重点领域打造重大应用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重大应用项目牵头部门和单位的主体责任,督促落实“一项目一专班一方案”,建立健全“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赛马机制,推动各地各部门形成“一把手”亲力亲为抓改革的良好局面,确保政府系统在数字化改革大局中干在前、走在前。

  陈金彪参加。

责任编辑: 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