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2日 20:29: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636716585245_618e5029159bb8625ea3c6d1.jpeg

  11月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在全省政府系统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记者 余勤 摄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深学透全会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浩主持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记者 余勤)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在全省政府系统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会议,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议题极其重要、意义极其重大、影响极其深远。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百年艰苦卓绝奋斗凝练形成的纲领性文献、是百年大党全力以赴建设千秋伟业的历史性宣言书,与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和十一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两个《决议》一脉相承、承前启后;《决议》强调“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划时代的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六中全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特别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和领袖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宝贵历史经验为我们党开创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科学方法、成功指南;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创举;深刻领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深刻领悟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深刻领悟勇于自我革命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条线各方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一要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省政府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原原本本地学,真正做到入脑入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高水平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以高质量项目为抓手扩大有效投资。三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上来,力争到2025年示范区建设取得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四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深化数字化改革上来,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五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美丽中国示范区建设上来,全力打好生态环境巩固提升持久战,科学划定“三区三线”,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坚决贯彻中央“双碳”、能耗“双控”决策部署。六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平安中国示范区建设上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时间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第一时间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七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上来,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切实解决问题,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确保“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省委有要求,政府抓落实”,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