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到滨江区检查调度疫情处置工作:尽最大努力让疫情早清零
2022年01月28日 22:50: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643378385334_61f3f6d1159bb848968d58d0.jpeg

  王浩到滨江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尽最大努力让疫情早清零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记者 余勤)当前,杭州疫情防控处在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27日晚上、28日下午,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到滨江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就落实袁家军书记在杭州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控总量、防外溢、早清零”要求,对防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紧再抓实。

  在认真听取杭州市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形势进一步分析研判后,王浩指出,快速有效管控疫情风险,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关键要跑在疫情前头,关键在于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 做到“流调、检测、隔离”三个环节快速精准到位。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一是在“流调、检测、隔离”齐头并进的基础上,把应隔尽隔上升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宁可多、宁可范围大,千万不能等、不能慢、不能漏,把排查出的风险人员,无一遗漏落实“硬隔离”措施;严格规范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各集中隔离点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力量配备,对转运接收、隔离观察、日常监测、生活保障、医疗废物处置、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实现闭环管理,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二是下决心摸清底数,实现应检尽检。要借鉴前几次防疫的成功经验,发挥大数据精密智控作用,发动街道、社区和镇村干部,采取“扫社区、扫楼栋”的方式,在最短时间内摸清底数,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全覆盖、无死角。三是流调溯源和排查工作要更加精准有力。一方面,对新的区域确诊对象的流调工作必须快速到位,争分夺秒把潜在感染者和风险人员找出来,第一时间落位管控;另一方面,围绕本轮疫情集中暴发点所在工厂,深入细致地对流调工作进行“回头看”,对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再分析、再摸排,绝不能留有漏洞。四是封控区内的生活服务和物资保障要及时到位。尤其是天气寒冷、春节在即,要把工作力量沉下去,多倾听群众还有什么需求、什么困难,及时回应、积极解决,让群众感受到真情和温暖。五是持续加强舆论引导和社会动员。第一时间回应社会关切,通过权威、正面发声,把科学知识告诉群众,引导每个人做好自我防范;充分发挥村社干部和志愿者的作用,筑牢防线、守望相助,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1643378385607_61f3f6d1159bb848968d58d2.jpeg

  28日下午,王浩深入封控区内的长河街道长江小区、集中隔离点蓝臣酒店、浦沿街道东冠社区,现场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封控区扫楼筛查进展、生活物资保障、隔离点管理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工作做得细而又细,通过地毯式扫楼排查,全面摸清底数,为应检尽检做好最重要的基础准备;要严格落实隔离管理制度,对境外返回人员、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和本地隔离人员,采取严格的分类管理措施,在不同隔离点做好隔离,耐心细致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王浩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公安民警辅警、交通管理人员、基层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慰问。他说,这些天大家非常辛苦,要咬紧牙关,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争分夺秒、不折不扣落实好省里部署的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彻底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百姓的健康指数、安全指数。

  陈金彪、刘捷、成岳冲、刘忻出席。

责任编辑: 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