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科技强省建设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王浩讲话
2022年04月26日 15:36: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jpeg

  4月26日,省委科技强省建设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科技强省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浩在省委科技强省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做好政策平台技术人才“四篇文章”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记者 余勤)省委科技强省建设领导小组26日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科技强省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高水平建设三大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做好政策平台技术人才“四篇文章”,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强大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成、卢山出席。会议听取了2021年以来全省科技工作情况及《2022年浙江省科技强省建设工作要点》起草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王浩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来我省科技工作成绩,同时也指出科技工作存在的短板,强调要精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战略定位、“科技事业发展要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依靠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的战略路径,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明确科技强省建设的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落实政策、创新政策、整合政策,推动科技创新政策快速兑现、精准发力,确保上半年大头落地,让更多财政资金为创造性活动服务。二要建好用好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之江实验室、浙江大学、西湖大学等科创平台,确保既服务“国之大者”、国家战略,体现浙江担当;又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战略支撑。三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创新攻关体制,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打造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生态圈,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四要把壮大科技人才队伍作为科技强省建设的重要内容,高水平招引人才、培育人才、用好人才、服务人才,充分发挥第一资源、战略资源的作用。

  王浩强调,推进科技强省建设,加强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深化改革是必由之路,健全机制是关键之举。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观大势、谋全局、抓根本,形成高效的组织动员体系和统筹协调的科技资源配置模式,真正做到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撬动科技领域各方面改革,加快调整重构科研组织体系,建立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体制机制,推动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企业培育、科技人才引育等工作取得更大突破。要建立清单化项目化的抓落实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健全奖惩机制,督促各地各部门坚持能多则多、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千方百计把难事办成、把实事办好。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