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在湖州杭州调研:把困难当作机遇 用创新赢得未来
2022年07月06日 20:45:47 来源: 浙江 记者 余勤

1.jpeg

  7月5日至6日,省长王浩在湖州、杭州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图为王浩在梅城古镇察看美丽城镇建设和古城保护运营、业态招引等情况。

  王浩在湖州杭州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

  把困难当作机遇 用创新赢得未来

  浙江在线7月6日讯(记者 余勤)7月5日至6日,省长王浩在湖州、杭州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把握形势、查找问题,坚定信心、稳住预期,把困难当作机遇,用创新赢得未来,全力打好八大攻坚战,促进经济稳进提质,为实现“两个先行”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jpeg

  保市场主体是稳经济的关键。王浩先后来到长兴县、临安区,调研中晶科技、天能控股、谱育科技、驰拓科技等企业,实地察看生产线,认真询问最近几个月的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以及享受减税退税、援企稳岗等政策情况。看到企业职工精神饱满,王浩十分欣慰。他对大家说,今年3月以来,特别是4月份,受疫情和国际市场波动等超预期因素影响,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所谓危机,就是危中有机,“东方不亮西方亮”,谁抓住了机遇,谁就能化危为机、赢得主动。希望企业家朋友精准把握新形势、新需求,聚焦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抢抓浙江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发展机遇,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推动产品和服务向价值链高端攀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3.jpeg

  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从太湖龙之梦乐园项目到青山湖科技城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王浩一路走一路看,问得最多的就是项目落地建设情况。他叮嘱当地政府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项目建设与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的关系,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期、窗口期,坚持“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充分发挥各地比较优势、特色产业优势,立足招大引强,加大力度推进项目谋划和建设,加强资金、土地、能耗等要素保障,持续扩大有效投资。

  建德市梅城镇坐落在浙西山区,北枕乌龙山,南临三江口,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王浩来到这里,察看美丽城镇建设和古城保护运营、业态招引等情况。他说,梅城古镇好山好水好风光,历史人文底蕴深厚,构成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得天独厚的旅游条件。推动梅城文旅业发展一定要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原汁原味把历史古迹保护好,把历史故事讲好,提升旅游文化内涵,积极推动文旅融合,保护历史文脉,发展文创产业,使旅游开发与文化传承相得益彰,为全省推进“两个先行”加油助力。

4.jpeg

  新安江水电站始建于1957年,是新中国第一座“自己设计、自制设备、自行施工”的大型水电站,在防洪度汛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王浩走上坝顶,仔细察看水情水势,详细了解防汛应对准备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日常防灾和应急救灾工作责任,强化对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做到预案到位、物资到位、力量到位、演练到位,坚决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刘忻参加杭州调研。

责任编辑: 郑嘉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