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王浩 > 最新报道 正文

王浩:坚决守住红线底线 做实做好土地综合整治

字体:
2022-11-24 18:44: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朱承

1.jpeg

  11月23日,省长王浩深入宁波镇海区蛟川街道南洪村,考察农田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

王浩在宁波调研并召开全省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强调

坚决守住红线底线 做实做好土地综合整治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记者 余勤 朱承)23日至24日,省长王浩在宁波调研并召开全省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他强调,推进土地综合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加强耕地保护、改善生态环境、优化生产力布局、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各地各部门要科学谋划,精准操作,做实做好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为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23日,王浩深入宁波市镇海区棉丰村、南洪村和董家畈安置小区,实地考察土地整治情况;24日,召开现场会,部署全省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任务。会议对2021年度省级土地综合整治精品工程进行了表彰,对试点工作作了辅导。

  王浩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土地综合整治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原则,聚力打造一批集空间优化、生态优良、功能丰富、权益保护、价值实现于一体的区块,使我省稳粮兴农基础更加扎实、生态富民惠民机制更加完善、全域美丽全民富裕大花园充分彰显,形成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标志性成果。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确保耕地数量只能增加、不能减少,质量只能提升、不能降低。要坚决守住生态修复红线,确保生态面积只能扩大、不能缩小。要坚决守住群众利益底线,确保群众获得感只能增强、不能减弱。要坚持稳妥有序推进,先试点再推开,不能一哄而起。要严格报批审核验收,坚持一项目一方案,上报一个审核一个,竣工一个严格验收一个。

  王浩强调,要突出“优化、盘活、修复、提升”四大核心功能,着力优化空间,编好国土空间规划,整好农用地,建好高标准农田,持续推动耕地集中连片成方,促进耕地保护和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着力盘活土地,开展农村宅基地等存量用地复垦,推进镇村工业用地整治,深化城镇低效用地整治,积极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着力加强生态修复,大力推进“净土”行动,系统推进生态空间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促进效益提升,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拓宽农村农民增收渠道,优化乡村环境和城乡公共服务,助力缩小三大差距。各地各部门要扛起责任,统筹兼顾、通盘操作,强化服务保障、督查晾晒,提高工作系统性、实效性,确保每个项目都成为精品工程。

  王浩对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常态化组织开展除险保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以快制快,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用好早发现机制,抓好重点人群和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扑灭疫情。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更好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2.jpeg

  11月24日,省长王浩考察六横大桥等项目建设情况。

  在甬期间,王浩还考察了甬舟铁路、六横大桥等项目建设情况,要求保证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切实以重大项目增量优化投资结构、促进稳进提质。

  徐文光、姚高员、汤飞帆参加会议或调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庞舒青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