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湖北交流座谈会举行 夏宝龙李鸿忠讲话
2016年04月25日 22:58: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4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夏宝龙陪同湖北省考察团成员在杭州运河国家广告产业园,考察"大党建”责任制落实和智慧党建工作。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2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湖北省考察团25日抵达我省考察。当天下午,浙江湖北交流座谈会在杭州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主任夏宝龙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讲话。廖国勋在座谈会上介绍我省党建工作情况,赵一德、陈金彪以及湖北省领导阮成发、傅德辉、于绍良、许克振等出席座谈会。

  夏宝龙对湖北省考察团来浙考察表示欢迎。他说,湖北是南北融汇、九省通衢的荆楚之地,是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鱼米之乡,也是我国近代工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近年来,荆楚大地加速崛起、跨越发展,湖北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谋划协调发展、扩大有效投资、保护生态环境、打造"创新湖北”等许多好做法好经验以及湖北干部群众务实求真、奋发有为、克难攻坚的优秀品质都值得浙江学习。当前,浙鄂两省都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对两省提出的要求,在培育竞争优势中互相支持,在补齐发展短板中互相帮助,携手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浙鄂两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我们要在经济新常态的大逻辑下,在国家战略的大布局中,乘势而上、抢抓机遇,进一步完善交流合作机制、拓展交流合作领域、优化交流合作环境,推动两省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湖北党政代表团曾来浙江学习考察,我们学取真经、收获颇丰,已在荆楚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促进湖北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我们到浙江学习考察,主要目的是从浙江的改革发展实践中,更好地学习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更好地结合湖北实际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近年来,浙江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各方面为全国创造了许多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湖北与浙江仍处于不同发展阶段,内陆型经济特征还十分明显,我们要认真学习浙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适应经济新常态谋划"十三五”良好开局的好经验、好做法,尤其要向浙江学习市场经济的理念、开放的思维和创新体制机制的办法,继续上好"绿色大学”"市场大学”"开放大学”"人民大学”,借浙江发展的强劲东风,推动鄂浙两省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深化交流合作。

  座谈会前,省领导陪同湖北省考察团在杭州翠苑一区社区和北部软件园党群服务中心考察了党建工作,26日考察团还将赴杭州云栖小镇和阿里巴巴集团考察。

4月25日下午,浙江-湖北两省交流会在杭举行。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党建工作;云栖小镇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