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最高检和省委授予王盛荣誉称号
2016年05月05日 03:15:1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应建勇

  最高检和省委授予王盛荣誉称号

  曹建明夏宝龙讲话 王辉忠主持会议

5月4日上午,曹建明检察长(中)、夏宝龙书记等领导与王盛同志(左四)合影。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日报杭州5月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浙江省委4日上午在杭举行授予王盛同志荣誉称号命名表彰大会。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省委书记夏宝龙向王盛颁发证书、奖章并讲话。王辉忠主持表彰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少峰宣读了人力资源部、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王盛"全国模范检察官”荣誉称号的决定,廖国勋宣读了浙江省委授予王盛"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决定。陈金彪、汪瀚出席。

  省检察院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王盛先进事迹,王盛在会上作了发言。王盛是台州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兼公诉一处副处长,从事检察工作16年来,一直兢兢业业默默坚守在公诉办案一线岗位,办理各类刑事案件700余件、涉案千余人,无一差错,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曹建明向王盛表示祝贺,向我省检察人员表示问候。他说,王盛同志是检察机关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我们身边现实生动的榜样。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政法队伍建设作出重要指示,突出强调要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学习王盛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加强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确保信念坚定、忠诚可靠;坚持把能力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持之以恒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坚持以民为本、司法为民,坚定不移做人民利益的守护者;坚持从严治检不动摇,守住廉洁从检的底线,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全体检察人员要以王盛同志为榜样,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检察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夏宝龙在讲话时说,在王盛同志身上,我们感受到了精神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法治的力量。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王盛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特别是广大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对党的绝对忠诚铭刻在灵魂中、融入到血液里,矢志不渝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切实增强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观念,大力弘扬精研业务、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坚决杜绝冤假错案,努力让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够感受到公平正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完善落实各项惠民便民举措,依法公正高效办理群众诉求,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做到不徇私情、清正廉洁。各级党委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政法工作,推动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会前,曹建明、夏宝龙、王辉忠等与王盛进行了座谈。

5月4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为王盛同志颁发"全国模范检察官”证书和奖章。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5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夏宝龙为王盛同志颁发"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证书。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5月4日上午,最高检和省委授予王盛荣誉称号。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王盛;检察官;优秀党员 责任编辑: 张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