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全省农业科技大会在杭召开
夏宝龙李强看望受表彰代表 王辉忠讲话
2016年06月24日 18:07: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应建勇 余勤

1.jpg

6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李强等省领导接见省农业科技突出贡献者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2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余勤)24日下午,第四次全省农业科技大会在杭召开。

  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看望了省农业科技突出贡献者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参观了“十二五”全省农业新品种选育科技成果展。王辉忠一同看望并在会上讲话,程渭山、黄旭明、陈小平等一同看望并出席会议。

  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农业科技突出贡献者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全省农业科技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问候。他说,长期以来,全省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留在农民家”,扎根田间地头辛勤耕耘、埋头苦干,为推进农村现代化和实现农村全面小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农业发展事关全省人民特别是全省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事关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农业的出路在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十三五”我省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对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的使命和任务,也为大家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希望全省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始终勇立潮头,顽强拼搏,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着力解决制约农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努力取得更多先进适用的农业科技创新成果,更好地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我省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再作新贡献,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王辉忠在讲话中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科技创新的新趋势、新特点,深入推进农业新品种选育科技创新,在原始创新上取得一批高精尖技术和品种突破,引导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要健全农业科技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千方百计做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工作,在科研与生产之间的“河”上搭建好科技成果转化之“桥”,不断激发农业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要强化农业科技创新的人才支撑,把培养、留住、用好农业科技人才作为加快农业科技进步的核心来抓,加快培育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主体。要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在打造农业全产业链中的关键作用,做好“接二连三”的“大农业”文章,培育壮大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涉农各单位要切实强化协同意识,打破部门、区域、学科界限,有效整合科技资源,加强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共同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共同体”,形成科教兴农的强大合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创新驱动力。

  会议表彰了省农业科技突出贡献者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宁波市、衢江区、浙江农林大学负责人和科技工作者、企业家代表作交流发言。

2.jpg

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李强等省领导参观了“十二五”全省农业新品种选育科技成果展。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农业科技;农业科技创新;农业科技工作者;小康社会;科技成果转化;全省农业科技;新品种选育 责任编辑: 胡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