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选好干部配好班子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2016年06月27日 16:34: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应建勇

  夏宝龙在全省市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选好干部配好班子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1.jpg

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全省市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2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27日上午,全省市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会在杭举行。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泽民主持会议并就严肃换届工作纪律提出要求,廖国勋作工作部署,赵一德、陈金彪、王永康、程渭山、陈加元等出席。

  夏宝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选贤任能,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对从严管理干部、干部选拔任用、领导班子建设等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换届、高度重视换届、扎实抓好换届,通过换届,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好蓝图、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

  夏宝龙强调,换届是集结号,要通过换届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扛起来。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各级班子要接过“接力棒”,跑好“冲刺段”,各级党员干部要把主要的心思放在干事上,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到底,把各项事业越做越好。换届是指挥棒,要通过换届进一步把正确的用人导向树起来。把“干”的导向亮出来、立起来,突出听党指挥、能打硬仗、干净干事的要求,让干得好的、群众认可的就上,干得一般的、群众评价不高的就让,干得不好的、群众意见很大的就下,以换届为契机出重拳治理为官不为,真正实现“去庸人而用才干”。换届是大选拔,要通过换届进一步把班子的战斗力强起来。把优化班子结构、增强班子功能、提高班子战斗力作为重要着力点,向战斗力聚焦,服从战斗力标准,做到结构服从功能,切实打造“结构强、功能强”的团队。换届是大赛马,要通过换届进一步让优秀干部成长起来。做到选拔标准更加严格、听取意见更加广泛、组织考察更加深入、比较择优更加充分、统筹考量更加到位,进一步打通各类干部成长的通道。换届是晴雨表,要通过换届进一步把政治生态清朗起来。要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落实做干部思想工作的责任,落实抓舆论引导的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换届过程成为巩固全面从从严治党成果的过程,成为优化政治生态的过程。

  会议还特别强调,严明换届纪律,直接关系换届工作成败。要压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书记的第一责任,压实组织部门的直接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压实其他有关方面的责任,并用严格的问责推动责任落实。要按照“九严禁”的纪律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狠抓督促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风险和隐患。对于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要秉持“零容忍”的政治态度,严查重处,绝不姑息,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标签: 换届;换届工作;干部;换届纪律;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 胡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