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今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668个项目总投资7146亿元
我省扩大有效投资再掀高潮
夏宝龙宣布开工 车俊讲话 乔传秀王辉忠出席
2016年07月23日 09:04:35 来源: 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我省抓扩大有效投资的热情胜似七月骄阳。22日上午,全省扩大有效投资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开工的668个项目总投资高达7146亿元。这是继今年初6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后,我省再次吹响扩大有效投资的号角,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心和信心。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讲话,乔传秀、王辉忠出席。省四套班子其他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袁家军主持会议。

  开工仪式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人民大会堂东广场,各市在项目工地设分会场。11个市的市长在分会场报告了重大项目开工情况,大家精神饱满、士气高涨。

  车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来我省扩大有效投资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投资和重点建设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稳增长调结构、转动力增后劲、补短板优供给的有力抓手,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我省“十三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保障,必须始终抓住不放、抓紧不放。全省上下要坚定不移打好扩大有效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确保新旧动力加快转换,确保“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车俊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的重要精神,继续放宽准入,促进民间投资回稳向好。要坚定不移抓项目补短板,生态环保投资要强化“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基础设施投资要加快高铁、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产业投资要突出创新驱动,新型城市化投资要加快公共服务的有效供给,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要全力以赴抢时间比进度,突出工作要点、把握时间节点,确保项目推进到位、要素保障到位,确保省“411”年度计划投资总额100%完成、每个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00%完成、计划年内开工项目100%按时开工、计划年内竣工项目100%如期竣工,努力实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见效;要千方百计谋前期增后劲,聚焦七大万亿产业、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小镇,坚持回归浙商、优选外资、招引央企“三管齐下”,打赢重大产业项目招引攻坚战、前期攻坚战和促进民间投资回升攻坚战;要你追我赶比质量拼实效,加强协同作战,严格落实责任,组织专项服务行动,确保投资稳走向好。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省上下以首次6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乘势而上、大干快干,全省投资快速增长,有力地助推全省经济稳开稳走向好。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全局性、战略性、带动性强,50亿元以上的项目27个;从行业类别来看,产业项目投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分别占总投资的62%和25%。

标签: 投资;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