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温州发生农房倒塌事故
全力搜救被埋人员 全力救治受伤人员
夏宝龙车俊在省应急指挥中心指挥 王辉忠批示
2016年10月11日 01:02: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廖小清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1日零时讯(浙江日报记者/应建勇 廖小清)10月10日凌晨3时25分左右,温州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村中央街159号4间农房发生坍塌,导致人员被埋。接报后,省委书记夏宝龙、代省长车俊、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分别作出批示,夏宝龙、车俊还来到省委省政府值班应急指挥中心,连线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要求全力搜救被埋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

  任泽民、葛慧君、袁家军、陈金彪先后在应急指挥中心参与指挥。受夏宝龙、车俊委托,副省长熊建平率事故调查组当即赶赴现场,代表省委、省政府指导人员抢救和事故调查工作,慰问伤员和遇难者家属。

  经各方全力搜救,截至11日零时,共搜救出26名被困群众,其中20人不幸遇难,6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据了解,倒塌房屋为当地农民在集体土地上的自建房,建于上世纪70年代,事发前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居住。事发后,温州市、鹿城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并在现场成立救援指挥部,组织消防、武警、解放军部队、公安、医疗等力量以及各种救援装备,全力搜救被埋人员、救治伤者,做好事故善后工作。

  夏宝龙在连线温州时强调,人的生命最可宝贵,当务之急是要尽一切可能,以最快速度完成现场搜救,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努力把人员伤亡降到最低程度。要尽快查明原因,严查事故责任。温州市、鹿城区要认真吸取这一严重事故的深刻教训,全市、全区总动员,针对乱建乱租现象,痛下决心、大拆大整,下更大力气推进“三改一拆”、促进转型升级,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和低小散企业,力争尽快取得成效,同时层层落实社会管理责任,传递到底,堵塞漏洞,努力从根源上杜绝事故隐患。全省各地要举一反三,全面摸排,加快推进民房整治,保障群众居住安全。

  车俊要求,要不放过一丝希望,争分夺秒全力施救,力争在24小时内完成搜救任务,同时积极救治受伤人员。要全面摸排危房,加强对违章建筑、危旧房的整治,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整修的尽快整修。要举一反三,痛下决心解决产业发展、社会管理等方面存在多年的顽症痼疾,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熊建平抵达温州后,直奔事故现场,了解救援进展,要求温州市和鹿城区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只要有一丝希望就绝不放弃。要在确保不发生次生伤害的前提下,全力搜救被困群众,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同时认真开展事故调查,尽快查明原因。熊建平还来到医院,看望慰问伤员及其家属,要求有关部门和医院全力救治伤员。

标签: 搜救;事故调查;现场搜救 责任编辑: 胡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