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更好打造美丽中国的样板
2016年11月05日 13:10: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王国锋

夏宝龙在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上强调

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更好打造美丽中国的样板

车俊主持会议 袁家军等出席

  浙江在线嵊泗11月5日电(浙江日报记者/应建勇 王国锋)11月4日至5日,全省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在嵊泗召开。

  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车俊主持会议,袁家军宣读表彰决定,葛慧君、赵一德、陈金彪、唐一军、程渭山、郑继伟、孙景淼、陈小平等出席。会议表彰了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县、示范乡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突出贡献者,舟山市委负责人介绍了舟山市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嵊泗、余姚、江山和德清县莫干山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嵊泗县花鸟岛和五龙乡。

  夏宝龙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新的理念思路、更实的工作举措,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更好地打造美丽中国的样板,在围绕核心、维护核心上见行动、显担当。

  夏宝龙强调,安全是美丽的前提,美丽乡村建设要始终把安全摆在首位,以对人民群众和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着力提高农村抵御重大自然灾害的能力,抓紧补齐安全短板、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这条底线。宜居是美丽的归宿,美丽乡村建设要把人居环境整治得更好,必须把“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与环境综合整治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点带面、建管并重,从整体上、区域上、管护上联动推进,坚决拆除违法建筑,彻底根治污泥浊水,全面消除脏乱差现象。富裕是美丽的内在要求,美丽乡村建设要让农民群众的口袋更丰厚,坚持富民导向,加快“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变,促进农民收入持续普遍较快增长。文化是美丽的灵魂,美丽乡村建设要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互促共进,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的引领力、凝聚力与推动力,着力培育新农民、倡导新风尚,由表及里、内外兼修,推动“物的新农村”向“人的新农村”迈进,让乡村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散发文明的气息、充满文化的韵味,让生活在农村的人知书达礼、孝老爱亲。和谐是美丽的不懈追求,美丽乡村建设要让农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着力补齐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的短板,大力增加农村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努力使我省成为城乡、区域、人群间收入差距最小、社会最和谐的省份。党建是美丽的根本保证,美丽乡村建设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千方百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以党建工作实绩促美丽乡村建设。

  车俊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重大任务,是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的根本之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长期坚持、不断深化。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对标《美丽乡村建设指南》统筹推进规划、建设和环境整治,决不把脏乱差、污泥浊水、违章建筑带入全面小康;坚持富民导向,顺应乡村旅游、互联网经济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新趋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生态农业和乡土文化,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努力把美丽乡村打造成农村居民的精神家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把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标签: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夏宝龙;农村;乡村旅游;富民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