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全省畜牧业转型升级现场会在金华召开 夏宝龙作出批示 车俊讲话
2016年11月30日 18:08:32 来源: 浙江在线 王国锋 余勤 傅颖杰

全省畜牧业转型升级现场会在金华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畜牧业绿色发展

夏宝龙作出批示 车俊讲话 袁家军主持

M0001F0CggSBFg-oPeAPvKlAANX-LaGSYw402.JPG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考察金华美保龙种畜育种有限公司

  浙江在线金华11月30日电(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余勤 傅颖杰)全省畜牧业转型升级现场会30日在金华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袁荣祥、孙景淼、陈小平参加会议。

  夏宝龙在批示中希望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的各项任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科学把握生态保护与助农增收的关系,以创建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省为抓手,坚决打好打赢畜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努力走出一条畜牧业绿色发展新路子,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富”“两美”浙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车俊指出,畜牧业一头连着生态环境,一头连着产业和市场,畜牧业的转型升级不仅事关现代农业发展,也事关经济的提质增效。前一阶段我省畜牧业转型升级工作真抓实干、有力有效,打开了转型升级的新天地。当前,畜牧业转型需要进一步提档升级。养什么都可以,但决不能污染环境,必须把畜牧业转型升级作为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引擎,坚定不移推动畜牧业绿色发展。

  车俊强调,畜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在于结构优化,主攻点是创新发展模式,推动力来自制度供给和政策落地。要优化畜牧区域结构,综合考量各地资源禀赋和环境承载力,有保有压、有减有增,着力破解“养在哪”的问题;优化畜牧产品结构,做大做强畜禽种业和特色产业,着力破解“养什么”的问题;优化畜牧主体结构,培育壮大龙头骨干企业,拉伸整条产业链,着力破解“谁来养”的问题。要突出规模化,积极推行适度规模养殖;突出生态化,实施好美丽畜牧生态工程;突出标准化,推广可行的标准化养殖模式;突出常态化,加强养殖污染防治和监管;突出开放化,鼓励畜牧业走出去开疆拓土。各地要明确养殖准入退出标准,落实用地,完善环保政策,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加强农牧对接,推动畜牧业加快转型升级。

  袁家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上来,坚持畜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不动摇,坚持“养什么都可以,养什么都不能污染环境”的理念不动摇。要按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进度、细化举措、完善机制,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要以系统的思维、改革的方法,以点带面、创新机制,走出一条种养结合、人畜和谐、田园牧歌式的畜牧业转型发展新路子。

  会上,一批畜牧业先进集体、个人和美丽牧场受表彰,省农业厅和部分市县乡代表、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当天,车俊、袁家军还考察了金华美保龙种畜育种公司、佳乐乳业公司九峰牧场、金字火腿公司,详细了解畜禽养殖污水处理、畜牧产业化发展等情况。


标签: 畜牧业;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 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