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夏宝龙主持会议
2016年12月17日 15:16: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建勇

  省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中心环节

  夏宝龙主持会议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省委常委会17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全国亿万家庭的亲切关怀,为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各高校、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要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用科学理论培养人,用正确思想引导人,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针对我省高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和改善高校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注重家庭这个细胞,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要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帮助孩子形成美好心灵。要持续推进好家风建设,倡导广大家庭传家训、立家规、树家风。要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和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引导人们学习文明家庭、争创文明家庭 。


标签: 思想政治工作;文明家庭 责任编辑: 胡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