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年12月20日 09:25: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建勇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坚持稳中求进促进平稳发展创新发展

  夏宝龙车俊传达

QQ图片20161217173543.jpg

17日上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摄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17日上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推动城乡区域协同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促进平稳发展创新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夏宝龙、车俊分别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之后召开的全国性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科学阐明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和宏观政策,全面部署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等重点工作,并对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展示了坚定清醒、从容自信的大定力,充分展示了运筹帷幄、精准发力的大智慧,充分展示了革故鼎新、勇立潮头的大气魄,充分展示了以人民为中心、一心为民的大情怀,充分展示了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功成不必在我的大担当,通篇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都很强,是一篇闪烁着真理光辉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文献,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总结成绩实在,工作要求明确,落实措施具体,讲话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

  会议强调,明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必须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并贯穿到工作总结、思路谋划和实践推动之中。要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坚定不移持续深入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一鼓作气、乘胜追击、持续发力,不断丰富招数、完善打法,推动全省经济站上“增长中高速、质量中高端”的跑道。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冲锋冲刺、决战决胜,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满堂红”、明年“开门红”。要着力抓好岁末年初经济工作,做好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准备工作,着力抓好换届工作,着力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抓好关心群众生活工作,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副省以上领导干部、老同志,浙江大学、省武警总队负责人,各市市委书记、市长,省直各单位副厅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夏宝龙车俊传达。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摄

QQ图片20161217173548.jpg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摄

标签: 经济工作会议;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176360740810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