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金鸡报晓催奋进 同心齐抓开门红
2017年02月04日 09:10: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 王国锋 吕玥 余勤

2月3日,省委书记夏宝龙考察湖州长兴太湖龙之梦乐园项目,了解浙商回归重大项目建设情况。.jpg

  2月3日,省委书记夏宝龙考察湖州长兴太湖龙之梦乐园项目,了解浙商回归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浙江在线记者梁臻 摄

  春节后首个工作日省领导集体赴基层调研

  金鸡报晓催奋进 同心齐抓开门红

  夏宝龙车俊乔传秀袁家军参加

  浙江在线杭州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 王国锋 吕玥 余勤)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夏宝龙、车俊、乔传秀、袁家军等省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分赴全省各地,开展新春下基层调研活动,为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给干部加油、给发展鼓劲,奋力推动各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2月3日,省委书记夏宝龙来到湖州长兴太湖街道,看望基层、信访干部,了解新年基层工作开展情况。记者梁臻 摄.jpg

  2月3日,省委书记夏宝龙来到湖州长兴太湖街道,看望基层、信访干部,了解新年基层工作开展情况。浙江在线记者梁臻 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一行来到长兴县,考察了解当地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情况和新一年工作安排。他来到浙商回归项目——太湖龙之梦乐园建设现场,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当好“店小二”,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狠抓有效投资落地见效,既能让回归浙商有钱赚,又能发挥重大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和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作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在龙山街道渚山村,夏宝龙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百叶龙”等民俗节目,考察了村庄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夏宝龙向村民们拜年,希望村两委班子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带领全村人民继续大力推进环境整治,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努力让村庄更美,让村民更富。在东鱼坊历史文化街区项目现场,夏宝龙仔细了解三改一拆、旧城改造情况,希望他们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把“拆、治、归”等转型升级组合拳打下去。夏宝龙还来到太湖街道,看望慰问乡镇干部,勉励大家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到淳安调研。他乘船来到浙皖交界的鸠坑口国家级水质自动监测站和源头坞水域,考察水质监测、养鱼护水等工作。车俊指出,千岛湖是淳安发展最大的优势和潜力,要切实保护水生态、做好水文章,以水环境的优势带动旅游、休闲、养老等产业发展。姜家镇文渊狮城项目再现了水下古城原生的肌理和建筑风貌,吸引众多游客参观。车俊要求切实做好文化传承与创新,丰富特色旅游产品,发展壮大旅游产业。在下姜村,车俊考察了民宿、农家乐和新农村建设展示馆,观看了当地特色文艺表演,并与村民拉家常,问民生、谈增收、话发展,勉励干部群众继续努力,在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百姓增收、社会治理等方面作出示范。车俊强调,淳安作为省重点生态功能区示范区建设试点,要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创新实干,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的新路子。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赴龙游开展调研活动。她来到大街乡政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深入贺田村走访农户、共话家常。在龙游伊利液态奶生产基地、中浙高铁高端轴承产业园和红木小镇,乔传秀仔细询问企业和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她在座谈中指出,要深刻理解、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省“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使命新要求,坚定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知新方位,攀登新高峰,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注重科学施策,主攻重点难点,紧紧围绕打好以“拆、治、归”为主要内容的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切实巩固发展好实践成果。要注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具体的获得感。要注重体现善作善成的责任担当,真实展示勇立潮头的铁军形象。

  省委副书记袁家军到嘉善县调研。他进企业、访农户,详细了解企业转型升级、美丽乡村建设、群众创业致富等情况。他指出,嘉善是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要准确把握“科学”这个关键词,充分认识嘉善所处的历史方位、绝佳的区域位置,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大气担当和战略定力,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绿色生态的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推进社会民生、文化设施、交通道路等各项事业发展,把嘉善建设成城乡统筹协调又各具特色的示范区。要建立科学完善的干部选用机制,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干部持之以恒地寻标、对标、达标、夺标,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干事业,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等其他领导干部均分赴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工作落实。省领导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我省干好“一三五”的收官之年,是浙江站在新方位、履行新使命、肩负新担当的砥砺前行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按照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要求,奋力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实践,坚定不移地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把“浙江的今天”建设得更好,为“中国的明天”贡献更多的浙江实践、浙江素材、浙江经验。一年之计在于春,各级各部门都要立即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大干苦干,干出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新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标签: 夏宝龙;车俊;乔传秀;袁家军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037241961087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