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三十九次会议 夏宝龙出席并讲话
2017年03月30日 18:47: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3月28日至30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在杭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辉忠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有关报告,审议通过了3件法规,初审1件法规草案,审查批准了各设区的市报批的5件法规,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会议决定,接受茅临生、程渭山同志因任职年龄到限分别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夏宝龙为新任命的10名同志颁发任命书,其中2人现场进行了宪法宣誓。

  夏宝龙指出,3月中旬,全国“两会”在京胜利闭幕。“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党员负责人会议和参加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发表多个重要讲话,张德江委员长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也发表重要讲话。全省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我省人大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成效。

  夏宝龙强调,全省各级人大要在治水拆违这个主战场上,干在一线、冲到前线,发挥更大作用。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打好危旧房整治攻坚战,是今年省委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兑现“三个不带入”承诺的关键之战。要继续强化一线意识,把更多的人员和力量向一线下沉,立说立行、稳扎稳打,努力干出人大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强大声势与良好形象。要围绕法定要求,坚持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断提升人大履职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加快推进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在浙江的贯彻实施,保证人大职能的全面有效履行。要以圆满完成市县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不断创造浙江人大工作新经验。省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县乡人大换届的总结工作,加强对11个设区市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的联系指导,帮助各市开好会议、搞好选举,并指导下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尽责、开展工作。总结和完善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的做法,进一步把基层好的经验向全省推广铺开,努力创造浙江人大工作的新经验。

  省人大常委会其他副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副省长和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7位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部分公民旁听会议。

标签: 人大;会议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