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率浙江省代表团访问阿联酋
2017年04月04日 19:07: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

  夏宝龙率浙江省代表团访问阿联酋

  携手合作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浙江在线阿联酋迪拜4月4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积极贯彻中央周边外交理念,进一步深化我省与阿联酋、泰国和蒙古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促进中国共产党和蒙古人民党之间的友好交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率浙江省代表团出访阿联酋、泰国和蒙古。当地时间4月2日至4日,浙江省代表团在阿联酋进行友好访问,会见了阿联酋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系列交流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连日来,夏宝龙先后会见了迪拜酋长国亲王、阿联酋航空公司董事长谢赫艾哈迈德·阿勒马克图姆,迪拜环球港务集团董事长苏尔坦·苏莱姆,阿联酋经济部部长苏尔坦·阿勒曼苏里,阿布扎比罗塔纳航空公司负责人。

  夏宝龙对阿联酋方面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阿联酋经济发展特别是航空、物流、城市建设、自贸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对阿联酋在投资、贸易、金融、旅游等领域实施一系列与中国加强合作的积极政策表示赞赏,他介绍了浙江省情和去年召开的G20杭州峰会有关情况。夏宝龙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中国与阿联酋虽然远隔万里,但千年前的“丝绸之路”将中阿两国紧密联系在一起。自2012年中阿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驶入“快车道”。阿联酋积极响应中国倡议,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国,也成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在这个大背景下,这几年,浙江和阿联酋之间的经贸关系越来越紧密、人员往来越来越频繁。浙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起点,阿联酋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两地地缘优势突出、经济互补性强、利益契合点多,加强经贸合作的潜力很大、前景广阔。浙江人与阿联酋人有着务实、实干的共同特点,我们愿同阿方一道,共同抓住“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进一步做好双方发展对接,加快互联互通,加强港口、物流、航空、金融、新能源、旅游、文化等领域务实合作,让两地人民的梦想息息相通、交相辉映,给双方带来更多实惠。他还祝愿阿联酋2020年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阿联酋方面有关方面负责人热烈欢迎浙江省代表团到访,对G20杭州峰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们表示,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阿联酋方面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切实加强与中国各地特别是浙江省之间的经贸往来,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他们一致表示,希望以此次浙江省代表团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密切阿联酋与浙江的经贸往来和友好交流,实现更高层次的合作共赢。

  当地时间4月2日下午,浙江省代表团考察了迪拜杰贝阿里自贸港区,见证了浙江海港集团与迪拜环球港务集团签约仪式。夏宝龙与迪拜环球港务集团董事长苏尔坦·苏莱姆一致表示,愿以签约为契机,实质性推动双方在港口、自贸区、国际商品市场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当地时间4月3日上午,夏宝龙一行考察了迪拜2017年国际投资年会展区及湖州馆。在阿联酋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迪拜龙城中国商品城、浙商企业迪拜温超集团沙漠绿色农场,出席了我省在海外的首个侨团联合组织——阿联酋浙江侨团联合会座谈会。夏宝龙在考察和座谈时向各位在阿浙商、旅外乡贤致以诚挚问候,对大家多年来团结一致在外打拼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祝大家在外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事业红红火火,希望及时总结侨团联合会建设经验、更好发挥联合会联系服务浙商的作用。他向大家介绍了家乡发展情况,他说,现在家乡环境很美、机遇很多、平台很大,希望大家带着“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的浓浓乡情,积极投身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为浙江商品、浙江企业走向世界、抢占更多全球市场份额搭建更多桥梁、作出积极贡献。

  我驻迪拜总领事李凌冰参加上述部分活动。

  在圆满结束对阿联酋的友好访问后,当地时间4月4日晚,浙江省代表团离开迪拜前往泰国曼谷。


标签: 访问;夏宝龙 责任编辑: 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