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重大政治责任
2017年04月14日 15:46: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

夏宝龙在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重大政治责任

车俊主持会议 袁家军出席

  浙江在线杭州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14日上午,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召开。省委书记、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最重要的基石,是人民福祉最根本的保障,是安邦兴国的头等大事。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推动我省国家安全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车俊主持会议,袁家军、陈金彪出席。会议听取了我省国家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浙江省国家安全教育展。

  夏宝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构建了符合时代要求的国家安全工作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就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论断,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忧患意识,时时刻刻把维护国家安全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

  夏宝龙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国家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抓好各方面安全工作。要围绕确保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坚定维护政治安全。强化立体综合管控,坚决维护社会安全。依法加强网络社会治理,坚决维护网络安全。积极防范经济金融领域风险,坚决维护经济安全。深化维护海外利益工作,确保我海外公民、组织机构的安全与正当利益。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的国家安全工作机制,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落到实处。


标签: 国家安全;夏宝龙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