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
2017年04月26日 17:45: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 王国锋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

  陈希宣布中央决定 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车俊讲话 乔传秀袁家军出席

4月26日.jpg

 4月26日下午,省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建勇 王国锋)26日下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关于浙江省委主要领导职务变动的决定。

  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

  车俊同志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车俊讲话,乔传秀、袁家军出席。

  夏宝龙在讲话中说,这次浙江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的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浙江的亲切关怀、对浙江工作的充分肯定、对浙江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我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

  夏宝龙说,回顾在浙江工作14载的春夏秋冬,我深深地感到,能在知天命的年岁成为一名浙江人、成为浙江铁军的一员,是我人生之幸。14年来,我有幸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跑遍了浙江的山山水水,有幸参与了“八八战略”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有幸见证了浙江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我深深地感到,能在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上与同志们一起耕耘、一起收获,是我一生之福。这些年来,我和同志们上下同欲、戮力同行,为了浙江的建设和发展,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付出了一切智慧和力量,倾注了全部感情和心血,融入了所有甘苦与忧乐。大家从各个角度给予了我充分的理解和信任,从各个方面为我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和支持,让我铭记在心、永生难忘。这些年我和大家朝夕相处、风雨同舟,这种同志之情、同事之交、朋友之谊,是我一生中宝贵的财富。回眸浙江这个第二故乡的一草一木,故园难别、故土难舍、故人难忘。今后,无论走到哪里,我都将永远铭记山清水秀、如诗如画的浙江大地,永远铭记敢为人先、砥砺奋进的浙江人民,永远铭记我是浙江人民的儿子、浙江是我的家乡。我将会一直关注浙江、深爱浙江、情系浙江,尽心尽力支持浙江的工作。我也将把浙江干部群众的奋斗精神作为今后为党为人民更好工作的力量源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回报浙江干部群众的期望。

  夏宝龙说,当前,浙江正处于一个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我衷心希望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我深信,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定能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开创浙江各项事业的新辉煌。

  车俊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他说,中央决定我担任省委书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也是浙江广大干部群众对我的关爱和厚望,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以钉钉子的精神,建设浙江、服务百姓、尽我所能、鞠躬尽瘁,更加努力地为浙江人民服务,把浙江的事情办得更好,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车俊说,近年来,省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八八战略”为总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来到浙江工作的300个日日夜夜,我深切地感受到:浙江生态优良、经济活跃、社会稳定、政治清明、百姓富裕,是一片创业创新的热土,是一个能干事、能干成事的好地方。我已深深地爱上浙江、融入浙江,与浙江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当前,全省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上昂首前行。我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省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紧紧依靠省委班子和全省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积极探索浙江经济“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新路径,推进浙江经济高质量均衡化发展,努力率先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一是对党绝对忠诚,自觉维护核心。二是全面深化改革,亲力亲为狠抓落实。三是强化创新、扩大开放,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四是聚焦民生改善,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五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确保干部队伍强、政治生态优。

  车俊说,全省各级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更好地扛起时代重任,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当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实再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参加会议的有:副省以上领导干部、正省级老同志,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市市委书记、市长,省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

标签: 浙江;习近平;夏宝龙;浙江省委;党中央;八八战略;车俊 责任编辑: 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