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易炼红 > 最新报道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浙考察 易炼红王浩与李邑飞薛斌一行座谈

字体:
2024-03-26 20:43: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3月25日下午,浙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杭州举行。记者 胡元勇 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浙考察

  持续深化对口工作 携手奔向美好未来

  易炼红王浩与李邑飞薛斌一行座谈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刘捷出席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记者 翁浩浩)25日至2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在浙江考察,加强交流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同心共谱对口工作新篇章。25日下午,浙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政府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共同签署协议。浙江省委副书记、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出席。

  易炼红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兵团长期以来给予浙江各方面工作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推动新疆发展、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国家边防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这些年来,兵团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总纲领、总指针、总遵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改革创新、忠诚履职,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取得了骄人成就、作出了重要贡献,兵团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站位,薪火相传、历久弥新的精神品质,巩固团结、守护平安的担当作为,放大优势、推动发展的视野格局值得浙江学习借鉴。新疆和兵团新时代以来取得的可喜变化和巨大成就,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无比正确,更加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新疆和兵团定将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新疆人民定能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当前,浙江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浙江将坚决扛起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的政治责任,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深化与兵团全方位交流合作,共同打好产业合作组合拳、做深富民惠民大文章、擦亮文化润疆金名片、打造社会治理新模式,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取得更大实质性进展,携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3月25日下午,浙江省政府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记者 胡元勇 摄

  李邑飞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和干部职工群众,对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浙江人民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浙江省委、省政府坚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对口援疆决策部署,大格局谋划、高位统筹推进、闭环抓落实,办成了一大批实实在在的政治工程、民心工程、民族团结进步工程,对口支援兵团工作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有力助推兵团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让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兵团上下感念在怀、铭记在心。近年来,浙江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创新创造的经验弥足珍贵,实干为先、争创一流的势头令人钦佩,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今年是兵团成立70周年,当前,兵团正全面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希望浙江省委、省政府一如既往给予兵团更多重视支持、指导帮助,进一步完善援助机制、创新援助方式、深化合作交流,助力兵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在浙期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考察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桐乡市梧桐街道桃园村和有关企业。

  浙江省级领导徐文光、王文序、任少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李震国、哈增友参加有关活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