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正文
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袁家军主持
2019年11月23日 07:16: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11月22日,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记者 余勤)11月22日,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聚焦“争当省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成为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总目标,一体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体落实“六大体系”和“省域治理现代化十招”,一体推进经济数字化转型、社会数字化转型、政府数字化转型,努力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是我省处在“两个高水平”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八八战略”是省域治理的大战略,深刻认识“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关键路径,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是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根本,牢牢把握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关键招法,不断把“八八战略”蕴含的治理思想转化为强大的治理效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独特优势。

  会议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牵引性举措,要把蕴含其中的理念、导向、动力、方式、方法、作风运用到政府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理念上,要坚持为民服务理念和整体政府理念;导向上,要突出群众企业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动力上,要用好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化手段“双引擎”;方式上,既要勇于自我革命又要扩大联动参与;方法上,要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作风上,要协同、高效、严谨、务实,快速提升治理效能,有效凝聚治理合力。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及部门负责人要像抓改革、抓发展那样抓治理,带头学深悟透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带头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教育,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把省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高质量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做好“两节”期间保民生、保稳定、保平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聚焦本质安全,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岁末年初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扫盲区”“除死角”,坚决整治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渔业船舶、危旧房、城市安全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引发群死群伤的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