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袁家军 正文
浙江省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袁家军主持
2020年08月14日 15:59:2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8月14日讯(记者 余勤)14日上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国务院房地产工作座谈会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建议、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审议《全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行动计划(2020-2021年)》《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办法》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 创造性落实中央“六稳”“六保”任务,牢固树立大局观,准确把握房地产的民生、经济、城市竞争力和金融属性,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按照多目标优化管理的要求,落实好稳定房地产市场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系统分析房地产市场的新情况新问题,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综合施策,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城市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建立管用的长效机制,加强市场监管与治理,推动产业发展、市场稳定和城市竞争力提升。要着眼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拓宽供给渠道,建立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售并举的住房制度,创新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未来社区试点建设,打造老百姓的幸福家园。

  会议指出,牢牢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事关国家安全和国计民生,是重大战略任务、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负责制,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非粮化、非食物化趋势,全力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要坚持市场化方向,按照“优储适需、储为所用”要求,扎实做好粮食储备和流通工作,建立跨部门协同监测体系,抓好市场稳定和食品安全监管,让城乡居民“吃得好”“食得安”。

  会议指出,知识产权保护是创新生态的重要标识,是激励创造的重要制度供给,是衡量营商环境的核心要素,也是提高经济竞争力的最大激励。要紧扣“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把知识产权保护摆在建设创新型省份的更突出位置,深入开展全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十大行动,着力在高价值发明专利保护、公共服务效能提升、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和知识产权运用上下功夫,加快构建现代化法治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努力实现知识产权数量多起来、结构优起来、运用活起来。

  会议指出,塑料污染治理是继垃圾分类之后生态治理领域最具显示度、感受度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拿出治水治气一样的力度,强势推进塑料污染综合治理,突出源头管控,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分类处置,做好“禁”与“限”的文章,形成全链条治理体系,动员全社会共同行动,坚决打赢塑料污染治理攻坚战,交出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的优异答卷。


标签: 责任编辑: 卢文红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